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英国院校

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始建于1825年,是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的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于1900年获得维多利亚女王授予的皇家特许状,是英国第一所“红砖大学”,同时也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核心成员,M5大学联盟成员,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
2017/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世界第84位(历年最高62)。在2017年英国官方组织的教学卓越框架(TEF)评估中,位居全英第3名。在TIMES英国大学专业排名名列前茅,物理和天文专业第2,化学工程专业第4,计算机科学专业第5。
伯明翰大学被《星期日泰晤士报》和《泰晤士报》评为2013-2014“年度大学”。此外,伯明翰大学商学院作为英国高等教育中最早建立的商学院,也是获得AACSB、AMBA和EQUIS三大认证的全球1%精英商学院之一。同时伯明翰大学在医学和生物科学领域颇为强势,其中,生物科学专业方向就业率仅次于剑桥大学。
伯明翰大学建校一个多世纪以来,凭着高质量、多领域的研究得到世界的认可,英国首相斯坦利·鲍德温、内维尔·张伯伦和罗伯特·安东尼·艾登,诺贝尔奖得主质谱仪的发明者弗朗西斯·阿斯顿,以及中国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两弹一星元勋姚桐斌等都是伯明翰大学的杰出校友。截止至2016年9月,从伯明翰大学已经走出了11位诺贝尔奖得主,3名英国首相,3名外国政府首脑。
【申请要求】
一、本科生
IELTS成绩总分6.0-6.5以上;托福:总分80分,听力21分,其他19分
学历要求:高中毕业,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且完成一年预科学习,或已在中国读了一年本科,或通过英国A-level考试,或有IB成绩。
申请材料:相应学历证书或在读证明,原件或公证件(中英文版本),学习成绩单,原件或公证件(中英文版本),英语成绩证书,原件或复印件,如IELTS等>>>测一测伯明翰大学本科录取率
二、研究生
IELTS成绩6.5-7.0以上(自然科学和工程学6.0以上)
学历要求:本科毕业且有学士学位证书,平均成绩要求80-85分以上。
申请材料:本科毕业证书或在读证明,原件或公证件(中英文版本),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原件或公证件(中英文版本),推荐信(2封),英语水平证明,个人陈述等>>>测一测伯明翰大学研究生录取率
【学校荣誉】
心脏起搏器和塑料心脏瓣膜的研制、维生素C的合成、英国南极考察植物学和地质学基础的奠定、利用微波为雷达和炉提供动力、过敏性疫苗的应用、人工血主要组成部分的合成、遗传学发展下动植物养殖技术的改进等等都是伯明翰大学的研究成果。
伯明翰大学除了在科学研究方面享有较高的声誉外,学校在人文社会学科、教育、法律等领域也都获得国际上的好评,曾在英国教育委员会大学研究评鉴排名中名列前茅。伯明翰大学的研究领域极为广泛,从癌症到纳米技术几乎无所不包。伯明翰大学拥有一大批出类拔萃的科研人员,其中的很多人是各领域内的国际权威。在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方面大学每年收入可达5亿多英镑。2014年英国官方科研评估REF(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排名,伯明翰大学位居全英第15位。
伯明翰大学协助创立了基尔大学(前北斯塔福德大学学院)和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前校长罗伯特·艾特肯爵士(Sir Robert Aitken)在华威大学创立的过程中,扮演着相当于教父的角色。原本的建学计划是在考文垂周边建立一所大学学院,正是他的建议,改变了最初的计划,最终设立了独立的大学机构华威大学。
在长达100多年的科学研究中,伯明翰大学为科学进步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目前从伯明翰大学已经走出了1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016年,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David J Thouless教授(担任伯明翰大学数学物理系教授13年), John Michael Kosterlitz教授(担任伯明翰大学数学物理系博士后,讲师、副教授10余年)和Fraser Stoddart(任教于英国伯明翰大学化学系多年,并担任4年化工系主任)教授分别获得诺贝尔物理奖,化学奖。这也是伯大第一次一年同时获得诺贝尔物理,化学奖。
【地理位置】
伯明翰市是英国第二大城市,位于英格兰中部。城市的风格既传统伯明翰市又现代,在这里既可以看到壮观的摩天大厦,也可以在Brindleyplace河边找到古老的珠宝首饰店。因为这里是英国的心脏地带,所以无论公路还是铁路都四通八达,加上与国家展览中心、伯明翰国际机场近在咫尺,伯明翰自然成为了一个国际性的大都市。
伯明翰人口众多,有100多万,仅次于首都伦敦,其处地离伦敦也不远,仅90分钟的车程。伯明翰位于英格兰中部,是英国工业重镇。市区商业楼宇林立、高速公路高架桥纵横交错,夜间灯火辉煌、车水如流。伯明翰在工业革命后开始发展,制造业和商业的繁荣使这座城市充满生机:国家展览中心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世界各地的游客和商家来此参观访问;大型的体育盛会和音乐会在国家室内竞技场举行;国际会议中心、交响乐团、摩天商厦、高级宾馆等更使这座城市积极向上、充满幻想色彩。伯明翰大学就是镶嵌在这繁华都市中的一颗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