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我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7号),我校申报的德语专业、金融工程专业、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3个专业全部获准设置。
  学校增设德语专业,以“德语+法律”的复合型、宽口径人才的培养模式,与法学深度融合,着力培养具备“德语精通+兼修法律”的人才。增设金融工程专业,依托学校法学学科优势,重点培养学生金融创新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涵养学生金融法治思维,着力培养具有良好法律功底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复合型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增设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坚持以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素养及市场人才需求为培养导向,围绕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的理论与实践以及社会对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人才的职业需求,培养既具有现代信息科学技术的方法,又具有扎实的法律与管理理论基础,能在较宽的领域从事电子商务运作与管理、开展商务活动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和创新型高层次专门人才。
  此次新增的3个本科专业,进一步优化了学校学科专业结构,聚焦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是学校落实《西南政法大学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行动纲要》、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探索西政特色新文科建设路径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在加快学科建设基础上,构建与时代相适应的一流专业结构体系,继续完善交叉培养和协同育人机制,优化人才培养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