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香港大学学者到刑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香港大学的Ricky KW Chan博士和Bruce Wang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刑事侦查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以“司法语音研究与实践”为主题的座谈会。
  Ricky KW Chan是英国剑桥大学的语言学博士,目前在香港大学担任助理教授。Bruce Wang是英国约克大学语音证据鉴定硕士,英国约克大学语言学在读博士,目前在香港大学担任司法语音研究助理。刑事侦查学院张翠玲副院长、陈如超教授、袁红照教授、季云起副教授、王俊博士和徐吕子博士以及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主要就当前国内外司法语音领域发展现状进行了交流与讨论。Bruce首先对约克大学的司法语音专业的课程安排以及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列举了英国语音证据检验方法的发展,并介绍了基于似然比方法体系的司法语音技术发展状况,同时还分享了香港大学目前开展司法语音项目研究的情况。最后,参会人员就Bruce提出的中国大陆目前的语音证据鉴定现状、主要框架、从业人员资质以及质量监控管理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本次座谈会对司法语音学的理论、实践及相关研究进展进行了充分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